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共享幸福年

http://www.mwnews.cn  2022-01-10 19:22:13      【字号

喜迎二十大 共享幸福年

喜迎二十大 共享幸福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开始陆续准备年货、购置春联。为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群众过年增添年味,以满腔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到来,1月10日,在亭江镇东街村亭头街,亭江书画诗联研究会的书法家们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享幸福年”——马尾区2022年第十九届“书春送福进万家”书写春联活动,为村民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由马尾区文联、亭江镇政府主办,亭江书画诗联研究会承办。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充满创作热情,每一笔都流露出浓浓的年味和对居民群众的深深祝福。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对联呈现在人们面前,铺在椅子上,挂在绳子上,等待着被村民们带回家中,张贴在门上,寄托大家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的祝愿。参与活动的村民们则一簇簇围在书法家们周围,或品评书法,或诵读春联内容,或上手帮忙,范围十分热烈。“老师们写的对联都很好,看了很多,选到了心仪的对联。社区组织的这个活动真好。”在活动现场领到春联的居民高兴地说。大家一边有说有笑,一边挑选钟意的春联,一个个喜上眉梢。

  “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参加了多次书写春联活动的书法家林锦如老师高兴地说:“明年是虎年,我先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在虎年里虎虎生威,平安吉祥!亭江是有名的书画之乡,文化氛围非常浓厚,我们在这里举办送春联活动已经快20年了,这已经成为了我们书画家们和村民之间的‘约定’,今年我们也如约而至。作为一名书画家,我觉得我有义务有责任,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而努力,也以此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马尾区文联工作人员黄有明表示:“2022 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马尾区文联举办这场活动主要是想以接地气的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来不断满足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来传递新年的祝愿,送去新年的祝福。来增进广大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区文联心系百姓送温暖,祝愿百姓阖家共享和谐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