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龙鼓度假村获评国家2A级旅游景区

http://www.mwnews.cn  2022-01-12 07:12:29      【字号

龙鼓度假村获评国家2A级旅游景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1月10日,在2022年马尾区旅游从业人员也许培训会议暨龙鼓度假村国家2A级景区授牌仪式上,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严艳鸿向琅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翠玲授予了由国家文旅部颁发的的2A级旅游景区牌匾。

龙鼓度假村始建于1996年。位于琅岐岛东南面,横跨云龙矮岭至东岐村海岸,总面积为9000余亩。景区有漫长的海岸线、宁静的海滩、嶙峋的怪石、遍布岩洞和礁石。近年来,景区主要建设景点有九龙柱环岛、光影音乐沙滩、潮音栈道等人文景观,还有金鸡报晓、白猴屿、双龟把口、海堤观潮等自然景观。景区内有多家酒店分布,其中望江楼大酒店曾多次作为会议地点接待省市级会议、视察等。1997年6月12日至14日,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琅岐岛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同志曾下榻望江楼大酒店。度假区内拥有2000亩的人工湖--“砚池湖”,自1999年开始至2004年北大、清华先后举办过六届新世纪“琅岐杯”百年赛艇对抗赛。

景区内景点众多,其中龙王洞是岛上礁石最奇特的景点。景点内怪石林立,有“风帆直挂”、“龙王天书”、“金刚头”、“鹰嘴岩”等,最奇特的是一艘“泰坦尼克号”,这块岩石形状极似电影中“泰坦尼克号”轮船的船头,代表的是最真的爱情。还有金鸡报晓金鸡岩,位于东岐海边,这里海蚀礁石林立,其中一块大岩礁突兀海面,屹立海滨,形似大公鸡傲立而得名,“金鸡报晓”是琅岐古十景之一。而白猴屿位于东岐江海中,金鸡岩南约8百米,有一叶白色的大岩礁,方圆数十亩,高出海平面六十余米,形似石猴,漂浮在江心,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闪闪银光。白猴屿由众多岩石组成,形似小猴跳跃,称之猴石,置身白猴屿,可见怪石林立,群猴聚首,或坐或立或卧,千姿百态,仿佛置身于猕猴王国,犹如鬼斧神工,令人遐想万千。砚池湖赛场周围是镇水产综合养殖场,里面养着红蟳、对虾、文蛤、蛏等海珍品。在水面游泳、泛舟、垂钓,可谓是得天独厚。砚池湖,同时还是大雁,白鹭,野鸭,海鸟的栖息地。水面上海鸟、野鸭翔集。

龙鼓度假村作为老牌周边游目的地深受市民喜爱。近两年,琅岐文旅投资有限公司先后投入5000多万元进行景区整改升级,不但增设了停车场,增加了儿童游乐设施,对景区接待中心等处进行了装修升级,还重点升级了景区的安保措施,设立智慧灯杆等,运用物联网技术对景区安保水平进行了升级。

龙鼓度假村获评国家2A级旅游景区

琅岐龙鼓度假村每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每到节假日,这里就要迎来熙熙攘攘的人流。现在走进龙鼓度假村,龙小琅和凤小岐两位卡通代言人的身影将带你游览景区,风浪来了,智慧灯杆将向你发出安全提醒。沙滩休闲,景点游玩,临海观景,入夜还有音乐喷泉表演,不定时的,沙滩大舞台还会有文化演出上演。前不久,电影《季风与海洋之声》还在此取景拍摄。

龙鼓度假村获评国家2A级旅游景区

每当农历八月十五天文大潮,慕名到这里观潮的游客更多。只见浊浪排空,如排山倒海之势向海堤冲击,惊险欲绝,“海堤观潮”也成为度假村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