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打击侵权假冒 >> 正文

守护群众“菜篮子”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节前食品快检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2-01-14 17:15:39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节前食品快检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毛淑文 通讯员 连钰铃 文/图)“今天没有不合格的菜品。”春节将至,为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连日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居民春节消费特点和日常监督抽检情况,深入辖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全力守护群众安心欢度农历新年。

  检查中,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食品抽检规程及抽样要求取样抽检,主要抽检了蔬菜、水产品、畜肉,面制品等群众需求量大的食品和餐饮具,分别检测了甲醛,孔雀石绿,氯霉素,农药残留、二氧化硫、瘦肉精,餐具洁净度等项目。据悉,自2021年11月以来,已快检153个样品,合格率为100%。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系统治理力度,开展突击执法检查,督促各类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食品‘四个最严要求’,为群众筑牢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防火墙,切实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安全稳定。”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