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睦邻友好送春福

http://www.mwnews.cn  2022-01-14 20:56:0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岁末年初,春节将至,1月14日上午,“壬寅虎年行大运,睦邻友好送春福”滨江社区新春睦邻市集在滨江社区开展。

  本次新春睦邻市集设置了“书祝福”、“品节俗”、“舞花龙”、“沾福气”和“合家欢”六个环节,既充满民俗年味,又富有趣味性,深受居民喜爱。

  在滨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自马尾区政协马江画院的书法家们凝神聚力、各显身手,用饱含深情的笔墨书写着对新春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新时代的赞美。把祝福一笔一画融入到书法作品中,一幅幅喜庆的福字飘洒着浓浓的墨香,让大家在墨香中感受渐行渐近的浓浓年味。提前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春联虽小,却情谊浓浓,书法老师们持续为居民书写对联及福字近百幅,希望借着充满年味的手写春联,将新春祝福提前送到居民身边!

睦邻友好送春福

睦邻友好送春福

睦邻友好送春福

  王阿姨早早参与到市集活动中,带着三岁的小孙女顺利完成所有的体验,满口称赞:“蛮好蛮好,看到了很多儿时的小玩意,大人、孩子都开心,这样才有过年的滋味嘛。”

睦邻友好送春福

睦邻友好送春福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宣传台,展出了疫情防控、移风易俗、防诈骗等宣传手册,吸引众多居民上前咨询。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活跃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还营造了“近邻党建”良好氛围,更好地推广“近邻党建”工作落地落细。

  活动由马尾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滨江社区党总支主办,马尾区政协马江画院、滨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邮政银行福州快安营业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