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马尾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抢先看

http://www.mwnews.cn  2022-01-18 16:14:1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1月18日,记者从区旅游发展中心获悉,2022年,马尾区新春旅游月活动将于1月20日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直至2月20日结束。

  据了解,今年新春旅游月活动,形式多样,趣味性十足。不仅有线上云直播,解锁船政新玩法,探秘未开放船政未开放区域。还可线下看摄影展,参与游园、垂钓、猜灯谜、乡村自驾游等活动。具体活动安排详见下方介绍:

  马尾区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云直播——解锁马尾船政新玩法

  时间:2022年2月4日 (暂定) 15:00

  地点:船政文化城

  活动内容:省广电著名主播柳岩,携手船政文化专家陈悦,以“一一解锁”的表现形式,对新开放的船政文化博物馆新馆、铁胁厂、船政书局、绘事院、船政总理衙门等景点,进行探密云直播。

  一、马尾区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人文山水、美在马尾”马尾区旅游摄影作品景区巡回展

  时间:1月17日--2月20日

  地点:船政古街、闽安古镇、白眉村、红蟳公社、龙鼓度假村

  活动内容:对2021年举办的乡村旅游摄影大赛、文明旅游旅拍大大赛、琅岐旅游摄影大赛等相关比赛中获奖的摄影作品,整理汇总,制作统一展板,以巡展的方式,在船政古街、闽安古镇、白眉村、红蟳公社、龙鼓度假村等景区景点和乡村旅游点,游客相对集中的地方进行展示展览,展示时间为每个点安排一星期。

  二、马尾区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2022虎年大吉——大王喊你来寻礼

  时间:2月1日—2月7日、2月15日

  上午:9:30—12:30

  下午:13:00—16:00

  地点:阡陌农庄

  活动内容:

  到领取任务卡(游客服务中心)

  任务一:走进森林,喂养萌宠

  任务二:老虎造型,陶艺制作

  任务三:果园寻宝,猜灯谜

  任务四:体验制作冰糖葫芦

  任务五:制作认种牌,种植蔬菜(上午场10:30,下午场14:30,两个月后采收)

  三、马尾区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福旺新春,灯谜游园活动

  时间:2022年2月2日 9:00

  地点:船政古街

  活动内容:在船政古街广场、古街主通道两侧,设置200-300条灯谜彩带,供游客猜谜,制作相关旅游纪念品,奖励猜对的游客(游客凭灯谜副联去兑换礼品)。

  四、马尾区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2022新年大赢家

  时间:2月4日-2月15日

  地点:龙鼓度假区

  活动内容:

  帐篷故事:

  ·帐篷主题照相馆(采用2个印第安帐篷,做主题内容装饰,作为新春帐篷照相馆的主题内容,方便游客打卡拍照)

  ·天幕MINI麻将馆

  新年MINI庙会:

  ·露营咖啡

  ·新春好运福袋

  ·虎虎生威踏新地毯

  ·新年好事上上签(售卖琅岐特有的绿植,摆放植物新年标签、新春祝福)

  五、马尾区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乡村自驾游

  时间:2月5日

  地点:亭江镇白眉村、闽安村,龙鼓度假村、红蟳公社

  活动内容:围绕留在“马尾过福年、马上有福”主题,组织留在马尾各工业园区过年的外地人员、车友家庭,开展马尾乡村自驾游,春游白眉村、闽安村,游览红蟳公社、龙鼓度假村,新春抽盲盒,送福礼等活动,让外地游客感受马尾特色年味。

  六、马尾区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新春田园灯谜会

  时间:2月5日-2月16日 9:00-19:00

  地点:红蟳公社

  活动内容:

  1.线下猜灯谜(小满居民宿-水上船坞-田园音乐餐吧,1000组灯谜,凭猜对张数兑换奖品)

  2.线上定向灯谜打卡(定向打卡点全面开放,报名费38元/人,获得定向地图,在打卡点通过线上二维码打卡,凭打卡分数兑换奖品)

  3.DIY灯笼组装写上祝福语挂上船屋

  七、马尾区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踏“琅”而来 聚“岐”渔乐

  “博冠·懂岩杯”新春嘉年华钓鱼邀请赛

  时间:2月19日-2月20日

  地点:博冠琅岐国际垂钓基地

  活动内容:

  2月18日上午10:00报到,19日、20日两天比赛,每天四场,奖金多,奖品丰富

  八、马尾区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朱子杯”迎春象棋比赛

  时间:2月2日-2月3日

  地点:罗溪书院(朱子祠)

  活动内容:

  2月2日上午8:30开始成人组比赛;

  2月3日上午8:30开始少年组与少儿组比赛

  每组取前六名,共三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