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移风易俗“五进”活动走进亭江镇

http://www.mwnews.cn  2022-01-19 17:21:56      【字号

马尾区移风易俗“五进”活动走进亭江镇

马尾区移风易俗“五进”活动走进亭江镇

马尾区移风易俗“五进”活动走进亭江镇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王定国 文/图)1月19日上午,马尾区移风易俗“五进”活动在全国文明镇亭江镇亭头市场举行。

  本场活动以“移风易俗树新风 绿色生活尚文明”为主题。通过义写春联、赠送“福文化”海报、讲解主题展板、发放专题宣传品和播放移风易俗视频等方式,引导市民抵制婚丧喜事大操大办,反对铺张浪费,大力破除不良习俗和社会风气,养成健康节俭的生活方式,抵制“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文明节俭过年,鼓励群众争做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活动现场,来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城管局 、交警大队、环卫中心、亭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各单位的志愿者为群众宣讲“移风易俗”和“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等展板内容,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 文明过年倡议书》、移风易俗宣传折页、文明餐桌、文明交通、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宣传单共1800份,“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主题宣传海报200张。陈康举等7位来自亭江镇的书法家志愿者为群众义写春联400幅,受到群众热烈追捧。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倡导移风易俗,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抓住春节前后的重要时间节点,广泛组织开展移风易俗“五进”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倡导移风易俗、文明餐饮、文明交通、绿色环保、勤俭节约等文明行为规范,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使用公筷公勺,做好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营造更加文明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