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益心益意,与你童行” 儿童成长冬令营顺利结营

http://www.mwnews.cn  2022-01-24 17:48:0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1月21日,由区民政局主办,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新港社区“益心益意,与你童行”儿童成长冬令营在新港社区居委会顺利结营。

  本次冬令营为期五天,共吸引了社区10-12岁的24名儿童报名参加。活动围绕“童趣系相识”“情暖新港心”“大手拉小手”“筑梦求实旅”“我是小作者”五个主题展开。

  冬令营组织营员们参观企业;担当一日小记者;为社区内的老人过生日;根据老师们画的树叶轮廓寻找对应的树叶并拓印在本子上;听退役军人讲述红色故事;观看电影《长津湖》……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营员们体会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自发生成爱国爱党意识。

  结营当天,营员鑫悦同学说:“很感谢冬令营带给了她不一样的体验,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营员宇昊同学的家长说:“平时一到假期孩子们在家里不是看电视就是手机游戏,很感谢社区给孩子提供这样一个让孩子们一起参加社会活动的机会。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懂得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懂得珍惜幸福生活,忆苦思甜,很期待下期的夏令营。”

  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表示,“冬令营丰富了新港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激发其学习的热情,开拓视野、培养其创造精神、参与意识,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增知益智、娱乐身心,让社区中的儿童在享受形式多样的课堂带来的乐趣同时,树立爱祖国、爱社区的美好意识。”

“益心益意,与你童行” 儿童成长冬令营顺利结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