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有福之州 福见马尾” ——区人社局惠民政策暖人心

http://www.mwnews.cn  2022-01-26 10:25:2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文 区人社局/图)1月25日,星云电子的10名宁夏固原籍困难员工收到了来自区人社局的一份新春红包——800元慰问金。

  拿到春节慰问金的宁夏固原籍困难员工张小红很高兴,“通过马尾区人社局的对口帮扶,我能够来到工作环境这么好的星云电子工作,我很珍惜这次的机会。”同时,留榕过年的员工还有机会额外拿到4000元左右的加班费、春节补贴。

  在春节前,区人社局已经陆续走访慰问了区内108名企业困难农民工和特困职工,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不仅如此,为保障企业用工,区人社局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有福之州 福见马尾—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和用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通过送政策、送温暖、送保障的暖心服务,力促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确保企业有序生产和节后用工稳定。

  区人社局将最新编印的汇集惠企政策的《马尾区就业创业人才政策工作手册》送至企业手中,并为企业提供最高15万元稳定用工补贴、每人500元的引进新员工补贴,以及每人500-1000元的“两节”技能培训补贴等,确保企业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星云电子苏经理表示:“人社部门的政策红利是一场及时雨,对企业稳定用工有很大帮助,让我们在面对当前不稳定的国内外形势时,在人力资源需求上更有保障,也为企业发展注入信心和提供动力。”

  与此同时,为保障企业春节后的用工需求,区人社局对全区重点用工企业开展了2022年春节用工调查,征集岗位1661个。“岁末年初是求职高峰期,也是企业为保障一季度生产的重要时间节点,我们组织了时代星云、新大陆、上润等企业参加,提供较多岗位。”马尾区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传坚说。区人社局在快安人力资源市场开展了为期5天的“企业用工节前招聘会”,岗位涉及能源建材、智能制造、食品加工等多个行业,满足多层次就业需求。并发送《给退役军人的一封信》,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岗位。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后马尾区还将组织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快安零工市场“天天招聘会”以及组织企业赴中西部劳动力输出大省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活动,并免费包车、包列、包机输转务工人员到马尾就业。

“有福之州 福见马尾” ——区人社局惠民政策暖人心

“有福之州 福见马尾” ——区人社局惠民政策暖人心

“有福之州 福见马尾” ——区人社局惠民政策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