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侨联心真情暖 女承父业精神传

http://www.mwnews.cn  2022-01-27 12:12:59      【字号

警侨联心真情暖 女承父业精神传

警侨联心真情暖 女承父业精神传

警侨联心真情暖 女承父业精神传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2020年9月4日,本网刊登《“爸爸,我替您续写未完成的警察故事”》一文,这篇报道引起强烈反响。那个曾承诺要接过爸爸手中的接力棒的女孩林若兮近况如何呢?近日,记者了解到,林树春的女儿林若兮已于1月17日来到亭江派出所参加假期见习,她表示要在父亲战斗过的地方接受锤炼,将来要像父亲一样当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18日上午,亭江侨联副秘书长杨享齐受侨领委托,代表亭江侨联与亭江派出所许卫东所长、陈榕教导员及交通管理大队罗建军教导员,一同前往医院看望因公负伤康复中的民警林树春,并送上慰问金人民币2万元。

  2017年6月7日18时许,林树春同志(马尾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亭江中队民警)在骑车下班途中意外摔倒,头部受伤,虽经抢救脱险,但一直昏迷至今。病床上的林树春牵动着侨乡无数侨民的心,四年多来,他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慰问。今年1月10日人民警察节,亭江所民警与侨领代表在派出所亲切座谈。在听取关于民警用心服务侨乡的工作汇报后,侨领们被民警们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赞叹不已。侨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林荣先生和李永敬副主席代表侨领在会上发言:十分感谢民警们的忘我付出,谨向热情服务侨乡的民警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并郑重表示,亭江侨联将派代表去看望林树春同志,祝他早日康复,侨乡人民欢迎他回来继续工作。

  林树春的身体健康牵动着侨乡人民的心,他的精神力量也深深感召着家人。林若兮是林树春的独生女儿,现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大二学生,父亲出意外那年,她正面临中考,品学兼优的她化悲痛为力量,刻苦学习,在三年后的高考中毅然选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立志从警,要继续父亲因伤中断的公安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