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马尾文化旅游市场总体运行良好

http://www.mwnews.cn  2022-02-07 08:39:1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文)春节小长假已经结束,2月7日,记者从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获悉,2022年春节旅游假日我区市场总体情况良好,各景区、景点、公园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其中船政文化、乡村旅游、自驾旅游深受游客喜爱。

  据了解,船政文化景区共接待游客8816人次;东江滨公园共接待游客5728人次;天马山公园共接待游客5200人次;琅岐龙鼓度假区共接待游4270客人次;红光湖公园共接待游客6905人次;红蟳公社共接待游客3740人次;闽安古镇共接待游客人1322次......此外,所有开放景区及公共文化场所,均实行提前预约、进园亮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春节在省内疫情防控要求下,多数市民都尽量选择了周边游、市内游,因此马尾也成了短途游的热门地之一。”区旅游发展中心主任林财能介绍,“春节假期,我局在省、市文旅部门的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营造‘有福之州 福见马尾’旅游氛围,在1月20日至2月20日期间,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如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旅游摄影作品景区巡回展、乡村自驾游、亲子研学游、新春田园灯谜会、解锁马尾船政新玩法、‘两马同春闹元宵’等20多场‘有福之州 福见马尾’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让游客‘乐享虎年,趣游马尾’。”

  此外,为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旅游生活,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推出了“船政故里,马尾等你”船政文化游、“人文山水,美在马尾”乡村自驾游、“福星高照、福佑中华”红色旅游、“通江达海,船说马尾”文化休闲2日游、“登天马,游船政”徒步旅游等5条新春文化旅游线路。“这五条路线融合了船政文化、琅岐生态国际旅游岛两大品牌,以‘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生态’等多种形式,展现了马尾全域旅游魅力。”林财能介绍道。

  与此同时,乡村旅和自驾游受到市民热捧。据了解,春节期间,众多游客选择前往白眉村、金砂村、海屿村等基础设施完善的乡村休闲度假,赏花、采摘、露营、烧烤、感受田园风光,品尝特色美食。2A级旅游景区龙鼓度假区、红蟳公社、阡陌农庄等地也成为了众多自驾游客的打卡地。春节期间,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还专门推出了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2022年马尾区新春文化旅游月自驾游活动,吸引了许多留在本地过年的朋友,而且多位国际友人也带着他们的家庭一起参加。

  春节长假,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牵头有关部门提前部署应急值守和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安全监管,执法效果明显,假期市场秩序良好。“节前我区多次组织检查重点场所旅游安全工作,并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健全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节日期间,我区公布各景区、景点、公园值班电话及投诉电话,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的文件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林财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