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智造”闪耀北京冬奥会

http://www.mwnews.cn  2022-02-07 16:09:41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受访企业供图

“马尾智造”闪耀北京冬奥会

  新大陆工作人员在冬奥村调试支持数字人民币的POS设备

  2月5日,北京冬奥会隆重开幕!远在千里之外,鲜见冰雪的马尾区,却在冬奥会上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区内上市企业——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冬奥会上深度参与助力北京冬奥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

  数字人民币作为数字金融新名片,在本届冬奥会实现了全场景应用。为保障和便利境内外消费者支付,北京冬奥会项目下的交通出行、餐饮住宿、购物消费、旅游观光等七大类场景实现数字人民币全覆盖。在赛时,冬奥会期间短期来华的外国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不必开通中国的银行账户,就可以通过手机、手表甚至雪杖等移动设备便捷地兑换和使用数字人民币。

  “我们是北京冬奥会上,唯一的总行级支付受理系统建设外包服务商以及核心智能POS提供商。”新大陆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金融支付终端龙头企业,新大陆正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以及各大商业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开发工作,是数字人民币支付核心的标准制定者之一。

  新大陆从2020年数字人民币试点开始,就承建了首批试点的国有银行中部分银行的总行级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同时公司的智能POS先后参与深圳、苏州、成都、雄安等地的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并得到了数研所的官方认定,是冬奥会深度参与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的企业之一。

  截至目前,新大陆已先后参与国有银行总行级、部分分行的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搭建,并参与了所有试点城市的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建设,接入场景包括酒店、医院、学校、税务、停车、商超、园区、社保等,累计接入商户超万家。

  “当前新大陆公司全系列智能POS均已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并为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完成受理终端的改造升级,实现产品在试点城市的落地使用。”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