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包机接回春节后首批返岗人员

http://www.mwnews.cn  2022-02-10 09:47:44      【字号

马尾区包机接回春节后首批返岗人员

马尾区包机接回春节后首批返岗人员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2月9日下午16时许,50名云南籍来马尾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包机顺利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这是马尾2022年首批包机接回的复工返岗员工。此前,马尾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机场,他们手拉“锐意创新 敢为人先 马尾欢迎您”横幅,并组织企业安排大巴车将务工人员接回,实现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

  现场,返工人员均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接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看不清脸上表情,但从言语中,不难感受到他们的喜悦。返岗员工刘雨燕说:“这是我第一次乘坐飞机出门打工,感觉很不一样”。“这是我来马尾工作的第七个年头了,以前都是坐大巴,一般都要花上三天多时间,这次坐飞机才三个多小时,太快了,还不用花一分钱,很高兴,感谢政府。”返岗人员李太全说,这次他是和他爱人一同过来的。据介绍,夫妻每人一个月工资有六千多,一年共有十几万的收入。

马尾区包机接回春节后首批返岗人员

马尾区包机接回春节后首批返岗人员

  记者了解到此次包机,返岗员工均为免费乘坐。马尾区总工会还为返岗员工送上价值200元的床上四件套用品。“希望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来帮助省外来闽务工人员加速复工,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吴丹璎说。

  为做好这次输转工作,区人社局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节前,就通过详细摸底区内重点用工企业员工返乡情况及节后省外劳务对接招聘情况,开展固原、云南、贵州等地的“点对点”包机、包专列、包车输转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今天我们企业有23名员工乘坐了这趟包机,感谢政府搭建这样的暖心平台,不但给予员工实实在在的实惠,更是对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给予了莫大的支持。”福建坤兴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冉海军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从事水产品加工、火锅料、预制菜肴制作生产加工,全厂员工500多人,最高峰的时候到六七百人,其中近九成为省外员工。食品制作加工行业具有很强的季节性,每年春节后都是用工缺口最大的关键期,这次区政府的“包机”真的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冉海军表示,他们将根据区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将员工运往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然后安排到专门的宿舍区域,等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符合条件就可以上岗就业了。

马尾区包机接回春节后首批返岗人员

  “今天所有企业返岗人员在出发前都经过体检、健康教育、体温检测等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两地劳动力有序输转。”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苏仁光介绍,本次接回的返岗务工人员主要来自区内坤兴集团、名城食品集团、优你康集团等多家重点用工企业。接下来几天,我区将不断迎来贵州、甘肃定西、云南及宁夏固原等多地免费包机返岗务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