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后见了酒驾就举报,奖2000元!举报方式在这里…

http://www.mwnews.cn  2022-02-18 10:27: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举报酒驾醉驾奖2000元,可通过拨打110、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电话0591-83972007等方式举报。2月18日,记者从马尾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获悉,为预防和减少涉酒驾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抵制酒驾的工作格局,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举报酒醉驾奖励制度的通告》(下文简称通告)。

  通告称,从2月17日起,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区道路范围内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

  通告指出:鼓励广大群众踊跃举报酒醉驾线索,一经发现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或拨打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电话0591-83972007进行举报。举报人应尽可能详细地提供发生酒驾或醉驾行为的时间、地点、车辆类型、车辆号牌号码以及车辆行驶方向等情况,同时登记本人身份信息。根据举报人提供线索且查获驾驶人达到酒醉驾标准的,公安机关将在案件审理办结后给予举报人奖金2000元。举报奖励采取首报奖励制,多人举报同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只奖励第一举报人,举报顺序以公安机关接听举报电话时间为准。对故意捏造事实诬告他人、借机敲诈勒索他人、弄虚作假骗取奖励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对泄露举报信息和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将严厉查处,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时,针对马尾区发生的涉酒驾驶事故、查处的酒醉驾违法当事人属于公职人员和企事业单位人员的,将向其所在单位及文明办抄送具体情况,督促所在单位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如发现涉嫌其他违法违纪线索的,将抄送纪委监委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