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春节保电劳动竞赛圆满收官

http://www.mwnews.cn  2022-02-18 11:15:40      【字号

福州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春节保电劳动竞赛圆满收官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2月16日,随着第二十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正式落幕,福建福州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圆满完成2022年春节保供电各项工作任务。该中心在春节保供电期间未发生10千伏线路停电、10千伏配电变压器故障停运、客户内部故障引发越级外部线路停电等故障问题,为春节保电劳动竞赛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据悉,福州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为圆满完成今年的春节保供电任务,在节前就组织开展专项线路特巡,完成对辖区内17条10千伏公用线路与253台配电变压器及低压供电线路特巡和红外测温,针对农村地区春节期间有挂彩灯的习俗,组织片区经理对各自责任段开展排查,跟踪配电变压器电压及负荷等运行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彩灯,督促协助村委会整改。

  此外,通过节前的集中消缺,对排查发现的10千伏线路刀闸、线夹发热,线路走廊树障等63处缺陷开展治理,现场核查处理低电压客户点25处。同时为保障海岛可靠供电,对壶江岛2个回路供电线路开展无人机巡视,在巡视10千伏金砂路3-2甲~金砂路3-15线路段时发现故障缺陷1处,于节前完成消缺。为加强营销客户侧用电安全检查,用电检查班针对4户重要客户、10户生命线工程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客户进行安全检查、督导及时排除客户内部用电安全隐患。最后通过深化网格片区联动服务,各营销网格班组各片区、台区经理安排专人对接各辖区,通过手机电话、微信群保持联系,确保在发生故障时第一时间到位做好解释安抚,严控意见、投诉工单。

  下一步,福州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还将对春节保供电工作开展总结,持续加强配电网设备运维改造力度,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为自由贸易经济区的高速发展供好电、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