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全员核酸检测 安全有序返校

http://www.mwnews.cn  2022-02-18 16:26:48      【字号

马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全员核酸检测  安全有序返校

马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全员核酸检测  安全有序返校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 梁浩 图)春季开学,马尾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发区职专等7万名师生员工将接受免费核酸检测。2月18日,记者探访了福州市魁岐小学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

  18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福州市魁岐小学看到,现场设有3个核酸采样通道,每个通道均设置警戒线保障现场秩序。记者到达时,正值该校一年级、五年级、六年级的学生进行核酸采样,学生们按照防疫要求,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检测。

  学生们采样时配合地仰面、张大嘴、喊“啊”,动作熟练自然,“为了支持防疫,我今年寒假没有出省游玩,只跟家人回了宁德老家。”福州市魁歧小学六年级学生纪城瑞对记者说,“这次学校集中做核酸采样,又快又安全。看到这么多医护人员,我想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谢谢!’”。

  春季开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返校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福州市魁岐小学副校长郭秋萍对记者说道:“我们学校学生人数比较多,所以按照年段班级依次安排,错时入校、错峰采样。学校将一如既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孩子们构筑平安校园的牢固防线。”

  据介绍,此次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部署下,统一组织师生员工进行返校前的核酸检测,我区9家采样医疗机构共组建27个支采样队伍,深入所有学校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深入所有中学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入校率将达100%。

  此次核酸检测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学复工前48小时内开展核酸检测1次;第二阶段,开学复工后第三天开展核酸检测1次;第三阶段,辖区内各中职高校、各培训机构,根据学校开学时间自行组织开展返校前48小时内和返校后第三天核酸检测。目前,马尾区已经完成中学的核酸检测工作,今明两天将完成小学的核酸检测工作,而幼儿园的核酸检测工作将于2月21日-22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