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投入500万建设智能大棚 让菌菇长得更健康

http://www.mwnews.cn  2022-02-22 16:40:28      【字号

投入500万建设智能大棚  让菌菇长得更健康

投入500万建设智能大棚  让菌菇长得更健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郑婷 文/图)2月21日,记者在福建好鲜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看到,一排排钢筋框架矗立田间,这是好鲜荪投资建设的爱尔兰新型食用菌大棚主体框架。

  从挑战种植红托竹荪至今,好鲜荪突破了种植技术大关,2022年,好鲜荪开始尝试积极推动新基村食用菌基地精品化、创意化示范园区建设。

  好鲜荪计划采用爱尔兰新型食用菌大棚生态种植模式进行综合规划,将68.32亩的地块用于建设爱尔兰新型食用菌大棚,一期计划投入500万元建设30亩。因天气原因,建设进展暂时停止,计划将于3月再次动工。

  好鲜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大宝对记者介绍说,未来建成的每座爱尔兰新型食用菌大棚内都将配有智能控制系统,不仅自动调温,将棚内温度保持在22-25摄氏度,还会自动测湿度,将环境湿度保持在90%左右。整个过程全部由信息化自动控制,数字化精准监测,为种植健康的食用菌产品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