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文明创建问需于民专题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22-02-23 16:05:30      【字号

马尾区召开文明创建问需于民专题座谈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2月22日,马尾区召开文明创建问需于民专题座谈会,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分管领导,区文明创建督导组,部分社区(村居)干部及居民代表,部分物业企业代表参会。福州市委中心工作督导组第三组组长汤榕军莅会指导。

  会上,社区(村居)居民及物业企业代表提出老旧小区管理和改造、化粪池和污水管网整修、消防安全、车辆乱停放、烟头乱扔、高空抛物、飞线充电、垃圾分类、树枝修整、文体活动场所建设、居民素质提升等当前社区小区管理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区城管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交警大队、区文明创建督导组、各镇街代表分别发言商讨对策。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认真贯彻区委领导有关文明创建工作批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二是从行动上不折不扣做好创建工作,根据代表的提出问题列出清单和完成时限,以居民和物业提出的问题为重点,将社区小区和市容市貌治理短板顽疾全面整治到位,确保常态长效管理。三是要千方百计使文明创建工作接地气、聚人气、暖民心,全面发动机关干部、社区(村居)工作人员、市民群众、社工、志愿者等一切力量积极参与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