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区化粪池堵塞污水四溢 业委会动手清理获居民点赞

http://www.mwnews.cn  2022-02-23 21:15:09      【字号

  记者 丁林怡 受访者供图

  “化粪池满溢,卫生间冒出粪便污水,臭不可闻,业主委员会能帮忙想想办法吗?”“小区路面污水漏溢,严重影响我们到我们生活、出行及卫生环境,业主委员会能找人解决一下吗?”春节期间,罗长新村小区出现了小区化粪池堵塞污水四溢的现象,在经过业主反馈后,罗长新村业主委员会成员立刻赶往实地查看,由于罗长新村小区属于无物业老旧小区,经费有限,业主委员会成员决定自己动手清理化粪池。经过一天的清理,小区化粪池堵塞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2月11号,我接到1号楼业主反馈,说小区化粪池溢出,希望业委会能尽快解决,但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个难题。”罗长新村业主委员会主任王国防告诉记者,在看过现场后,他明白事情刻不容缓,因此立即联系了专业清污团队,但在了解到春节期间的费用后,他迟疑了,因为小区业委会账户里的钱不足以支付此次费用。“早在2021年8月,我们已经安排清理过一次,但铺设的管网管径小,常常容易堵塞。”

  那究竟该怎么办呢?这个问题也难住了王国防,在经过与业委会成员协商后,王国防决定自己做。“在商讨过程中,我了解到小区里的一位居民刚好有辆清污车,只要他答应和我们一起清理化粪池,我们就能疏通化粪池堵塞的问题。因此我们立即联系了他,他也爽快答应。”王国防表示,经过一天的清理,问题才得以解决。

  春节期间,不仅罗长新村出现了居民反映化粪池堵塞污水四溢的现象,在立马花园、一号公馆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随后,记者联系了培英社区了解到,立马花园小区是小区居民发现卫生间源源不断地流出污水,临时管理委员会主任许守防在请专业人员察看后,发现并不是小区化粪池堵塞,而是业主家下水道有问题,最后在临时管理委员会的帮助下,请来专业人员帮助业主疏通下水道;一号公馆小区则是物业在巡查时候发现,小区一号楼下化粪池堵塞,污水流到地表,当天物业就通过培英社区联系专业团队进行清理。

  每个小区都有化粪池吗?小区化粪池多长时间需要清理一次呢?记者联系有关公司了解到,每个小区都有具体的化粪池安置点,小区化粪池具体的清理时间是需要根据具体的小区规定而进行的。“一般化粪池一年至少要清理两次。如果长时间不清理,不仅管道会堵塞,其中积存的沼气还可能会让化粪池变成了一个隐形‘炸弹’。”相关人员说。

小区化粪池堵塞污水四溢 业委会动手清理获居民点赞

小区化粪池堵塞污水四溢 业委会动手清理获居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