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福蕾行动计划启动入户再走访

http://www.mwnews.cn  2022-02-24 10:22:10      【字号

马尾区福蕾行动计划启动入户再走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日前,区民政局及开启马尾区福蕾行动计划第二季度入户走访工作,益乐社工及亭江镇、琅岐镇村两委共同落实。

  为更好地为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服务,益乐社工通过线上线下招募全国各高校及社会志愿者,筛选出50余名志愿者参与建立关系、沟通表达技巧、情绪管理等专题培训课程。

  益乐社工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说,此次走访工作是为了收集孩子们心愿,并据此作为福蕾行动计划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截至目前,益乐社工协同各村村委干部已探访服务对象220余人次,并进一步完善更新亭江镇、琅岐镇留守(困境)儿童档案资料,及时收集家庭变化情况,做好动态监测。

  下一步益乐社工将开启“微心愿”与“益封信”项目,通过广泛链接社会资源,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并在精神上给予他们更多支持和关爱。“益封信”项目即通过一对一书信往来的方式,为留守困境儿童搭建长期的朋辈心灵交流平台,解决留守儿童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响应其倾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