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http://www.mwnews.cn  2022-02-24 13:43:05      【字号

开学第一课 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近日,琅岐分局治安大队走进辖区多个学校,为同学们带去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在琅岐实验小学,民警结合工作经验和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给学生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事故预防及应急避险等知识。民警还通过校园广播,提醒师生外出要做到遵规守法,不乘坐超员车辆、无牌无证车辆。“我觉得这样的课程能够让我们对交通安全有更深的印象,能够自觉走斑马线,不闯红灯,同时提醒驾驶二轮车的家长戴好安全头盔。”琅岐实验小学学生吴同学说。

  在琅岐实验幼儿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幻灯片、现场问答等形式,向孩子们科普交通安全等知识,同时还讲解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孩子们认真听讲,进一步加深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

  此外,为切实做好琅岐辖区新学期“护校安园”工作,琅岐分局治安大队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加强学校开学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新学期广大师生顺利返校上课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2022年春季新学期开始以来,琅岐分局治安大队增派警力加密、加强辖区各重点校园安全防护力量,以学校周边道路易堵点,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等隐患为侧重点,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和密度,为辖区学校新学期师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