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绿色公益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2-24 16:37:48      【字号

琅岐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绿色公益活动

琅岐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绿色公益活动

琅岐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绿色公益活动

琅岐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绿色公益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在北京冬奥会结束之际,为进一步在社区矫正对象中普及环保法律知识,树立环保意识,倡导全民参与公益。2月24日上午,马尾区司法局琅岐司法所联合琅岐人民法庭共同开展以“法律监督+社会化治理+多元化协作”模式的公益活动,马尾区司法局琅岐司法所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和社区矫正对象来到琅岐红光湖公园共同举行“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生态环保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家既是普法志愿者又是环保宣讲员,不仅向来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还通过悬挂横幅、法治展板向广大群众和游客宣传普及生态环保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护绿水青山就是保护金山银山等生态法治思想,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大局观。

  开展完法治宣传,司法所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和社区矫正对象拎着夹子和垃圾袋,沿着琅岐红光湖公园花圃绿化带、步行道、湖边杂草从清理垃圾及污染物。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力求不留一处死角。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琅岐红光湖公园的卫生状况有了极大改善,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社区矫正对象脸上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绿色公益劳动结束后,琅岐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观了红光湖法治公园,观看了法治公园法治雕塑和法律名言警句作品,感受法律的尊严的同时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环保意识,鼓励他们日常积极践行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琅岐司法所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将司法行政工作、社区矫正与绿色发展、恢复性司法理念相结合、鼓励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生态修复工作,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团结互助、乐于奉献的思想意识,让社区矫正对象内心受到触动,在公益劳动中感悟人生价值、以更加积极、阳光心态接受教育矫正,提升社矫对象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最终实现社区矫正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