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近3000个岗位!马尾区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2-02-25 16:58:01      【字号

近3000个岗位!马尾区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近3000个岗位!马尾区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近3000个岗位!马尾区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春风送岗位,就业暖人心。2月25日上午,由马尾区人社局主办的2022年马尾区“春风行动”招聘会在马尾步行街市民中心广场内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64家区内重点招工企业参加,提供近3000个岗位。

  “公司位置在哪里?”“薪资待遇怎么样?”“学历方面有什么要求吗?”当天上午九点,招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在招聘台前详细咨询岗位种类、招聘条件、福利待遇,与企业招聘人员交谈,了解岗位具体情况;各招聘企业设立了宣传展板,向求职者发放企业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一一介绍岗位需求等情况。

  “我以前在外省打工,今年决定在本地就业。今天的招聘会上,可以选择的企业还是挺多的,目前看了几家都还比较满意。选择在家乡工作,我可以在照顾家里的同时,又能有一份工作充实自己。”现场求职的郑女士一边填写就职信息,一边笑着说。

  “我是通过网络信息了解到今天这里有招聘会,所以一早就过来看了。其中我重点关注了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的技能类岗位,感觉学习空间和福利待遇都挺好的,我下午就打算去公司做进一步的了解。”求职人员张宇满意地说。

  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同样类型的公司,大型公司“更抢手”,在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摊位前,求职者们络绎不绝.“今天主要招聘一线的生产人员、技术员、工程师,针对不同的中专、大专 本科学历的人员,现场招聘效果挺好,刚一个小时内已经收到了基本符合企业招工需求的人员简历十来份。”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陈宇锋说。

  “此次招聘会共有64家区重点用工企业到场招聘,共设有近3000个岗位,包括各类的技能岗位、管理岗位、文职岗位、普通岗位等。我们主要从‘保用工稳就业’的角度来助力我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传坚介绍,每年春节后,多数企业都会经历一个短暂的招工难阵痛期,求职者也会面临求职高峰的压力,在这个时候举行“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既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一个可靠的“双向选择”平台,又会在缓解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促进劳动力向马尾区内转移。

  为保障此次招聘会的效果,人社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通知9万条、社区粘贴岗位信息、邀请区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到场、发动镇街社区人员做动员工作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到场求职。据统计,活动现场达成初步意向求职者260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