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孝老敬亲拗九情 邻里守望促和谐”

http://www.mwnews.cn  2022-02-28 09:27:04      【字号

“孝老敬亲拗九情 邻里守望促和谐”

“孝老敬亲拗九情 邻里守望促和谐”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陈美 文/图)2月25日上午,罗星街道培英社区联合马尾区人大、区台港澳办、省举重中心、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马尾管理部、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福州马江支行、福建师大二附中等单位联合举办“孝老敬亲拗九情,邻里守望促和谐”主题活动,提前为辖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爱心礼物。

  活动前,志愿者们提前加班将精心准备的蛋糕、平安蛋、长寿面、八宝粥等礼品仔细打包装袋。活动当天,志愿者分组入户送到辖区79周岁、空巢老人以及困难家庭老人,传达浓厚的感恩之情,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据悉,此次活动还邀请福建省万友康复医院医护人员在社区文体广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同时共建单位志愿者也在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引导群众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活动,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居民勤俭节约自觉做到文明治丧。

  培英社区党委书记陈美表示,希望通过推广敬老的民俗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的老人们感受到关爱和慰问不在于一次两次的走访关心,而是平时点滴的关注和关怀;希望年轻人能更好的敬老助老,感恩父母,让他们更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