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文明食堂创建专题现场会

http://www.mwnews.cn  2022-03-01 12:30:52      【字号

马尾区召开文明食堂创建专题现场会

马尾区召开文明食堂创建专题现场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3月1日上午,马尾区文明食堂创建专题现场会在福州市亭江中学学术报告厅召开。区委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等领导,全区设有食堂的机关单位、学校、企业、长者食堂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现场,各单位代表一同观看了文明餐桌宣传片,听取了亭江中学关于市级文明食堂制度建设、行为文化养成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在活动尾声,与会人员一同在《“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文明食堂创建承诺函》上签名,承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会议指出,勤俭节约永不过时,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每个人都应从自身做起,向浪费说“不”。把握关键,不折不扣推进文明餐桌目标任务落实,各部门、各镇街要深化思想认识,结合防疫工作要求,从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宣传督查力度方面入手,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对文明餐桌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典型引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各园区食堂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建好“六有”食堂,为马尾文明建设舔砖加瓦。

  此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文明食堂创建经验、文明餐桌宣传教育、《反食品浪费法》、学生征文及手抄报作品相关展板,并在亭江中学食堂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亭江中学食堂。

  “我们学校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创建文明食堂,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始终让学生参与进来,希望能养成他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品德,也让学生引导家人爱惜、节约粮食。”福州市亭江中学校长张家兴说。

  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教育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办;福州市亭江中学承办;罗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马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亭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琅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马江园区、高新园区、长安园区、物联网产业园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