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安村2022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2-03-01 16:31:55      【字号

闽安村2022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敬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拗九节,又称“孝顺节”。“拗九粥”里不只是红糖、花生、红枣、桂圆等,更有着儿女的一份孝心。

  3月1日,在闽安村老年活动中心的广场上,闽安村2022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在此举办。早上5点许,志愿者们们就纷纷聚集起来,一口口大锅支了起来,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

  闽安村郑淑如已连续数年为村里的老人煮拗九粥。志愿者们为活动准备了130斤的米,还配上了各种蔬菜和海蛎、瘦肉。经过一早上的小火慢煮,色泽鲜艳、香味扑鼻的拗九粥出锅了,志愿者们将粥有序分给现场的老人们。“相对于甜粥,我们这边的老人们更爱吃咸粥,所以我们今年只准备了咸粥,今天我们将为500余名老人们送上咸粥和祝福,愿老人们幸福安康。”

  一碗碗拗九粥、一声声节日问候,寄托着村民、志愿者对老人的深情厚意。老人们收到“福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全场充满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