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萌娃回笼 用安全的方式打开新学期

http://www.mwnews.cn  2022-03-02 10:48:58      【字号

萌娃回笼 用安全的方式打开新学期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2月24日,幼儿园正式开学,马尾实验幼儿园里开展了幼儿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警察叔叔阿姨和消防员大叔叔来到校园内,与萌娃们面对面交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开学第一课从进校门开始,小朋友们集中在大操场听交警阿姨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与消防员叔叔互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为了表达对叔叔阿姨们的感谢,小朋友们还表演了平时排练的舞蹈。回到班级后,每个班级也根据自身情况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有的班级学习交通标志标牌的识记,交警阿姨也亲自上阵为孩子们进一步讲解,“小朋友们,你们看这是什么标志啊?”“禁止停车!”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有的班级则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小朋友们在午休室休息,听到“警报”后,马上排好队,捂住口鼻,从快速滑梯滑下,离开教室,到安全的地点集中,每个小朋友都学习的非常认真。

  不但小朋友们要学习开学安全第一课,马尾实验小学的全体教职员工在当天也开展的安全教育知识的学习,“幼儿园的安全包含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在园日常安全等等。在日常的教学工作的开展过程中,老师们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不断给小朋友们强化安全意识。在今天开学第一课中,非常感谢我们可敬可爱的警察和消防员来到校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总体上孩子们掌握很很好。”马尾实验幼儿园园长林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