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学法治“第一课”

http://www.mwnews.cn  2022-03-03 17:11:12      【字号

开学法治“第一课”

开学法治“第一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 通讯员 法宣 图)2月28日,马尾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走进马尾实验小学,开展以“法护成长 逐梦未来”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刑事审判庭法官李楠先引用刘勰在《文心雕龙》中所说的“务先大体,鉴必穷源”,带领同学们大体了解了我国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这三部重要法律,并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六大保护以及五大亮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国家要制定专门的法律来对未成年人进行特殊保护,并通过提问讲解的模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今天的法治宣传大大丰富了我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我自身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现场的同学们热烈讨论并积极举手发言,热火朝天。

  法治宣传结束后,仍有同学舍不得离开,向法官请教法律方面的问题。法官也耐心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