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妇联开展“聆听历史文化心跳、筑牢爱国爱乡情怀”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3-04 12:53:44      【字号

区妇联开展“聆听历史文化心跳、筑牢爱国爱乡情怀”活动

区妇联开展“聆听历史文化心跳、筑牢爱国爱乡情怀”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 陈钰婕 图)3月4日,区妇联开展“聆听历史文化心跳、筑牢爱国爱乡情怀”活动。区总工会、各机关妇委会主任及委员、中国人寿马尾支部公司女职工约70人参加。

  活动一行人来到了位于仓山区城门镇的梁厝古民居群,这个只有两千多常住人口的小村落,是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名村。她们在导游的讲解下,参观了南宋隆兴元年的梁氏宗祠;了解了宋代理学大儒朱熹曾在梁厝村讲学的历史。随后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手绘团扇,并品尝了福州传统小吃。

  这一番体验传统之旅让她们收获颇丰,林女士在自己的团扇上画了一幅春意盎然的竹立小鸟图,“今天天气非常好,温度也很适宜,春天也快到了,我就画了一幅跟春天有关的图案。”

  区妇联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组织各界妇女代表参观福州历史古村落,追寻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感受城市的巨变,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