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100万小时!马尾这个群体这样践行着雷锋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22-03-05 15:37:25      【字号

100万小时!马尾这个群体这样践行着雷锋精神……

100万小时!马尾这个群体这样践行着雷锋精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郑婷 文/图 部分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在马尾,有这样一个群体,实名注册人数35369人,注册服务团体1164个,累计发布项目8125个,项目服务总时长达100万小时以上。

  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哪里有需要,他们便出现在哪里,他们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用爱谱写着文明的乐章,用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连日来,志愿者们用一次次服务、一桩桩善举,践行着志愿精神、雷锋精神,让马尾这座城因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而充满温馨。

  马尾亭江闽安社区的志愿者们分成两队,一队到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一队到老年人活动中心进行大扫除。擦玻璃、收拾床铺、整理杂物、清理卫生……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打扫,老年人活动中心和独居老人的家,面貌焕然一新。

  在马尾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吸引了区内企业职工70余人参加活动。他们当中既有长期坚持献血的资深志愿者,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体验者。

  “以前一直有献血的想法,今天刚好看到园区内有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报名参加了。”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志愿者郑锦涛表示。“医生说我今天状态不错,可以献血400毫升。”已经是第二次无偿献血的陈先生乐呵呵地对记者说,献血既能改善血液的新陈代谢,又能免费检测血液,还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到所需要的人,一举三得,所以只要条件允许,以后他都会坚持参加。据统计,当天经血液检测合格成功献血者达50人,累计献血量16900毫升。

  在“青春共创文明典范城”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结对共建出征仪式现场,阳光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与致睿青少年事务社工为居民提供了普法便民服务。“志愿活动有效促进了两岸青年对文明典范城创建工作的参与和交流,充分调动了高校青年志愿者服务积极性,夯实两岸青年志愿服务力量。”致睿青少年事务社工杨浩介绍。

  此前,马尾区启动了“情系雷锋月 志愿暖人心”2022年马尾区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掀起了全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表示,近年来,志愿服务理念在马尾不断深入人心,志愿服务社会参与面逐步扩大,服务方式不断创新,服务领域更加广泛,已成为推动马尾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3月,马尾区将紧紧围绕宣传宣讲、文明实践拓展、暖心关爱帮扶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