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女辅警:别样风“警” 共筑芳华

http://www.mwnews.cn  2022-03-07 18:07:0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 受访者供图)在马尾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以女性独有的温柔、细致、耐心与男警一道共同坚守在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一线,绘就了马尾公安交警事业的别样风“警”,她们就是奋战在交警各个岗位的女辅警。

  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回荡着她们服务民生的细致话语;服务窗口绽放着她们为民服务的亲切笑容;车水马龙的道路上舞动着她们利落有力的指挥手势。她们用真诚和行动诠释了忠诚,撑起了马尾公安交警的“半边天”。

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女辅警:别样风“警”  共筑芳华

  叶秋英:疏导交通的动作每天重复上百次

  无论是寒风凛冽的三九天,还是高温酷热的三伏天,叶秋英每天都会出现在登龙路与君竹路的交叉路口。她迎着朝霞伴着落日投身于维护路面交通秩序、服务群众出行的工作中。每次执勤,她疏导交通的动作可能会重复做上上百次,劝导交通违法行为的话语可能会说上上百次,她不厌其烦地诠释着柔性执法的力量,用担当抒写着对工作的热爱,用辛劳守护着群众的平安。

  近年来,随着马尾经济的蓬勃发展,私家车猛增,交通高峰期,有时路口绿灯亮过两三次,有些车辆还是过不去,一些性急的司机就质问她,为什么不让我们走?这时叶秋英便热情耐心地向司机做解释工作,直到他们理解为止。林先生每天下班的时候都会开车途径快安环岛,见到叶秋英规范的指挥动作时,他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赞叹道:“这里的女警指挥交通,动作要令非常确切。”

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女辅警:别样风“警”  共筑芳华

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女辅警:别样风“警”  共筑芳华

  陈玲:平凡的岗位也要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陈玲是交警大队交通指挥监控中心辅警,她每日的工作是负责在大队监控指挥中心录入抓拍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

  2021年12月,同为辅警的丈夫因在查处酒驾过程中被冲撞导致腿部骨折需住院手术,恰逢全国文明城市检查,为了全力配合做好检查期间后台车辆违法信息数据的录入与审核,陈玲毅然放弃了本可以请假在家照顾丈夫的时间,白天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与同事们一道为创城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玲认真的工作状态只是她们平日里的一个缩影,在交通指挥监控平台的女辅警们日复一日通过监控卡口负责对辖区过往车辆超速、不系安全带、妨碍安全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实时采集,进行信息比对,将比对无误的证据照片及时录入至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将违法车辆信息进行锁定,使交通违法“无一漏网”。

  她说,我的选择我从未后悔,即便是平凡的岗位,也要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女辅警:别样风“警”  共筑芳华

  林秋芳:助力打造便民服务“绿色通道”

  2021年,交警大队成立快处快赔以来,林秋芳就分配至该岗位工作。林秋芳每天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损害赔偿调解和保险查勘、定损、理赔服务。

  同时,林秋芳还要还辅助民警肩负对当事人有争议的交通事故进行定责、调解,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材料,极大地减少了市民处理交通事故等待时间、往返不便的问题。谁说女子不如男,作为一名女辅警,正在扮演着警营中的花木兰,虽然没有冲锋陷阵的惊人壮举,没有周旋搏斗的难忘经历,但她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

  林秋芳耐心细致的服务为打造便民服务“绿色通道”,推动交通惠民政策在辖区的落地开花增添了一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