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插花雅琴传文韵 巾帼聚力绽芳华

http://www.mwnews.cn  2022-03-07 22:43: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阳春三月,又到一年“三八”妇女节。3月7日,长柄村龙津书院内花香四溢,琴声悠扬。由亭江镇妇联、亭江镇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办的“插花雅琴传文韵 巾帼聚力绽芳华”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在这里举行。亭江镇、村妇女干部、企业女职工代表、妇女代表等45人参加活动。

插花雅琴传文韵 巾帼聚力绽芳华

  活动中,参加人员共同参观了长柄村的乡村振兴建设。在学习花艺知识、制作DIY花艺现场,主办方邀请了专业花艺老师现场授课,花艺老师从鲜花特性、色彩、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介绍了各种鲜花的习性和特点,同时教学演示,指导大家把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感受从自己手中绽放的浪漫,使大家在学习插花创作过程中陶冶情操,提升个人审美品位。

插花雅琴传文韵 巾帼聚力绽芳华

  在感受音律之美,体验古琴文化环节,同光闽派古琴非遗传人于磊及她的学员们为大家深情演奏,既有听觉上的韵律美、视觉上的形式美,还带给人一种宁静典雅之感,让广大妇女对同光闽派古琴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琴家指尖轻重徐疾,琴声飘渺空灵澄静、悦耳养心,观众们纷纷交口称赞。

插花雅琴传文韵 巾帼聚力绽芳华

  参加活动的妇女代表林女士表示,通过此次“三八节”活动,增加了彼此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集体感和归属感,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大家感受亭江镇妇联大家庭的温暖和体贴,激励大家为亭江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