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女子被困福州“小桂林” 志愿者连夜进山救援

http://www.mwnews.cn  2022-03-08 13:37:37      【字号

女子被困福州“小桂林”   志愿者连夜进山救援

女子被困福州“小桂林”   志愿者连夜进山救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通讯员供文图)近日,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转来的警情:一名中年女性在马尾君山小桂林附近滑坠,左脚受伤无法行动。

  救援队随即启动救援程序,4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救援队兵分多路,一支队伍向被困位置前进,一支队伍在山间制高点搭建人工中继解决信号“失联”等问题,另一支队伍携带救援设备及医疗物资。

  当天19时16分,救援人员发现被困者。经初步检查,该女子的左脚踝疑似骨折,其他无大碍。救援人员对其进行包扎固定,并转移至担架。然而,下山之路并不顺畅。救援人员抬着担架,以接力的方式,在深山和黑夜中闯出一条路。当天21时许,所有人员安全返回,宣告本次救援任务结束。

  据了解, 马尾君山风光旖旎是福州热门户外线路之一,因怪石嶙峋、山水秀美被游客称为福州版的“桂林”,然而,这一带地形复杂也是迷路遇险的高发地区,救援队提醒市民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