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美蓝玫瑰 守护万家灯火

http://www.mwnews.cn  2022-03-08 16:19:23      【字号

最美蓝玫瑰  守护万家灯火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无数次她不分昼夜地到辖区单位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无数次奔走于马尾大街小巷中传播消防知识......她就是马尾消防救援大队女参谋赖辰昀。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记者来到了马尾区消防大队,了解赖辰昀的别样人生。一头利落的马尾,一身干练的火焰蓝,一个装满案卷图纸的公文包,在许多同事的眼里,赖辰昀也有其可爱和认真的一面。

  作为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赖辰昀认真把好防火的第一道关。每次出去检查,她穿梭于辖区的大街小巷,一跑就是一整天。“在检查工作中,每一处场地,她都认真检查其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做为一名消防技术骨干,赖辰昀总能严格坚持国家的消防技术标准,有效防止建筑物或单位带险使用,筑牢消防检查每一道防线。对待每一个消防安全咨询,她都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确保不走弯路、不花冤枉钱,热情服务严格执法。”赖辰昀的同事如是说。

  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工作,在工作中,作为女性执法人员,她碰到过各式各样的人,对于在检查中遇到态度强硬、不讲理的人,她也总是耐心对待,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赖辰昀告诉记者:“在一次检查,我发现该场所存在较大的火灾隐患,并及时向场所负责人提出,可是负责人对此不理不睬,并且还冷言相向,我并没有放弃,后来多次上门服务,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危险性进行仔细讲解,并为其提供技术指导。”最终,该场所负责人被打动,积极对存在火灾隐患处进行整改。

  虽然消防监督这份工作很苦很累,数不清多少个夜没有和家人团聚,数不清多少个节日不能和家人欢度,但是赖辰昀却也毫无怨言。她告诉记者:“我只是在消防岗位上做着最平凡的工作,我会将最美好的韶光年华献给消防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竭诚奉献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