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党建引领促文明 三方联动创典范

马尾区召开文明小区创建工作现场会

http://www.mwnews.cn  2022-03-10 17:32:01      【字号

马尾区召开文明小区创建工作现场会

马尾区召开文明小区创建工作现场会

马尾区召开文明小区创建工作现场会

马尾区召开文明小区创建工作现场会

马尾区召开文明小区创建工作现场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3月10日,马尾区召开文明小区创建工作现场会。区委文明办等部门和区文明督导组、各镇街领导,相关社区(村居)主干,小区业主代表、物业公司代表等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一行人,先实地参观了船政社区中南海小区,凯隆社区泊悦府小区,大名城物业公司的红色物业展示馆、智慧管理中心。

  在船政社区中南海小区,一行人看到了社区党委、小区物业和业主联手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后的新气象。垃圾分类屋内方便居民投放垃圾的手拉环、可充电带喷淋装置的停车棚、健身场所、消防设备、志愿服务站等等都吸引众人纷纷拍照取经。中南海小区的业主代表在现场真诚感谢物业、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提升改造做出的贡献。

  在凯隆社区泊悦府小区,“三室一厅一平台”为大家展示了社区治理的创新之举,具备厨房、健身器材等设备的居家养老服务站、消防物资储备齐全的民兵营、红色党建基地等,共同组成富有特色、方便群众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众人耳目一新。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还听取了新港社区“一长五员”工作机制、大名城物业“美好志愿者行动”的经验介绍,区住建、消防和环卫部门对小区文明创建相关工作的部署。

  会议指出,小区是社会生活的基本单元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石,中南海小区、泊悦府小区的文明小区创建成果是得益于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社会协同的治理体系,得益于团结各方力量带动社区文明共建,得益于区人大、区政协的长期检查督导。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社区(村居)、各物业企业要对标先进,推广经验,认真总结学习先进经验,周密谋划,坚持以为民服务为导向,构筑社区、物业、小区居民三方联动机制,共创和谐、文明、美丽小区,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打造“红色业委会”“红色物业”“文明小区”,发挥社区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大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和近邻党建工作,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真正让群众的事处处有人管、处处有人帮、件件有落实,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各镇街社区村居、各物业企业要积极担当作为,按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具体要求,准确把握工作时限和重点,聚焦解决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积、飞线充电、垃圾误时投放、消防通道堵塞、电梯视频公益广告不按要求刊播等问题。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住建局主办,马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共福建大名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