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曙斌:以实干担当的姿态倾情搬迁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2-03-16 09:16:49      【字号

刘曙斌:以实干担当的姿态倾情搬迁工作

刘曙斌:以实干担当的姿态倾情搬迁工作

刘曙斌:以实干担当的姿态倾情搬迁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自今年2月14日启动罗星街道上岐罗建片城市更新+项目房屋搬迁工作以来,签约工作迅速推进,背后不仅有被搬迁户的配合支持,更有搬迁干部夜以继日的忙碌。今天让我们走进了解上岐动迁组二组组长刘曙斌的搬迁工作日常。

  “这边测量了吗?”“问一下,你们水电是否结算清楚了?结算清单出来后,我马上给你出封房单。”……这边刚协调完搬迁户房屋丈量工作,下一刻,刘曙斌立马回到上岐罗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将刚测量的房屋数据绘制成房地分户实测平面图,核对数据,确认,打印,装订存档。刚结束手头的工作,电话又来了。“你的土地证和产权证上的房屋是同一所房屋吗?”“产权证几层?”“您对房屋丈量的面积还有什么疑问吗?”……

  刘曙斌,37岁,但他已经是个拥有14年搬迁工作经验的老将。谈起搬迁经,刘曙斌表示:“搬迁工作就是吃透政策,然后把搬迁户的事当自己的事,自然就知道他们需要什么了。”

  上岐新村29号产权人郑先生已故,房屋存在继承问题,刘曙斌通过了解情况得知,郑先生生前曾立下遗属,其死后财产由孙子继承,因此根据相关规定,财产最终由郑先生的妻子陈女士与其孙子继承,在沟通中,刘曙斌除了详细告知家属搬迁补偿政策与所需资料外,还考虑到陈女士年事已高,于是决定上门服务,最终在陈女士的家中顺利签订房屋搬迁协议。

  刘曙斌很忙,“白+黑”“5+2”进村入户讲解政策是工作常态,自搬迁工作启动以来,每天工作时长12个小时起。“我们已经没有节假日的概念了,只要有搬迁户来咨询、签约,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会在。”刘曙斌说,为了快速推进搬迁进度,全组组员不是在入户就是守在指挥部为搬迁户服务,困了在椅子上眯一会,饿了就在食堂随便扒两口。晚上,等搬迁户都走了,还要进行档案审核,制定未征迁户的征收方案。

  都说搬迁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综合性工程,涉及调档、测量、确权、法律关系划定、补偿安置等一系列工作,业务面广、事项繁杂、环环相扣,搬拆干部不仅要熟悉政策,还要有强大的沟通协调能力。对上要和领导请示,横向要和多部门协调,对下要和搬迁户宣导政策谈赔偿事宜。在同事眼中,刘曙斌就是一个全能选手。

  “曙斌业务能力强,又热心,片区的村民都喜欢找他对接搬迁事宜。”上岐村村委会副主任张雄铭说起刘曙斌竖起大拇指直夸,“就是七、八户人家同时围着他咨询,也没见他慌乱过,各家情况也都分析得清清楚楚,很有责任心。”

  动迁二组是一支年轻人为主力的队伍,刘曙斌手下有6名组员,最大的1992年,最小的还是“00”后,为了带好队伍,刘曙斌会根据不同人员的特点安排不同的工作,培训内容也会因人而异。在组员眼中,刘曙斌既是领导,更像“亲大哥”。

  “斌哥真是一个好领导,不仅长得帅、能力强,脾气还特别的好,有些群众对我们的工作不了解,恶言相向也是有的,但斌哥对他们从来没有红过脸,每次都会耐心、细心地为他们讲解,我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与刘曙斌共事3年多的林鑫还告诉记者,在日常接触中,刘曙斌更像自己的兄长,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只要他有不懂的地方都愿意说给刘曙斌听。

  搬迁工作一个月来,刘曙斌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奋斗在搬迁工作一线。每天结束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都已深夜,两个孩子已经睡了,早晨打个照面又出门了。“但是想到征迁以后这里会大变样,居民也能住上更好的房子,觉得辛苦都值得。”刘曙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