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促消费公平,共筑有福之州

http://www.mwnews.cn  2022-03-16 12:00:06      【字号

共促消费公平,共筑有福之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陈晗清 文/图)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让社区居民树立正确消费观,做一个依法维权消费者。3月12日下午,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滨江社区党总支及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快安市场监督管理所主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共促消费公平 共筑有福之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快安市场监督管理所人员现场通过仪器设备对生鲜肉、蔬菜等开展快速检测工作,检测居民日常食用农副产品中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情况,确保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之后,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消费者维权手册》以及饮食安全温馨提示等相关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了消费维权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之后,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专业人员还现场教学,指导大家如何区分含乳饮料和牛奶,现场实物演示在购买食品的时候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查询商品信息,坚决不购买“三无”食品。

  滨江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使消费者了解有关日常消费的知识点、自我权益保护的知识和掌握自我维权的方法,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和谐消费,促进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