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创社区环境 做护绿使者

http://www.mwnews.cn  2022-03-16 12:05:41      【字号

共创社区环境 做护绿使者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陈晗清 文/图)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为提高社区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弘扬爱护环境、崇尚环保、绿色生活的新理念。3月12日,在马尾团区委的指导下,致睿青少年事务社工以植树节为契机,在滨江社区名城国际小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绿色家园”社区环境美化主题活动。

  当天,迎着明媚的春光,青少年志愿者及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社区道路旁及主要入口的绿化带挂上精心设计的护绿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芳草青青,脚下怜惜”......小小一块护绿牌,不仅将社区的绿化环境装点得更加精致美观,牌上的插画和标语也时刻提醒着着人们要共同守护好周边的环境。

  与此同时,名城国际小区的儿童游乐场内已排起了长队,那是社区的青少年们在有序的等待着体验垃圾分类的小互动。垃圾分类大富翁、变废为宝手工折纸等互动在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进行,青少年们沉浸其中,边玩边学,在游戏里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思考垃圾分类行为对社区环境的影响。在社区另一角,来自闽侯大学城的青年志愿者们三五成群,穿上马甲拿起钳子和垃圾袋开始巡护社区绿化带,清理社区裸露的白色垃圾,这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称赞。一位社区居民表示:“大家一起维护社区周边环境,这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我觉得很有意义,有机会的话我会我让我家的孩子来参加。”

  致睿青少年事务社工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青少年的环保绿化意识,更是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转化为实际的行动,于小事中彰显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共建绿色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