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多处道路项目本月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22-03-16 18:06:1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3月16日,记者从马尾区市政工程中心了解到,本月底下月初,马尾区将有多处道路建设项目完成,包含新建道路工程一项,道路修缮或改扩建工程3项,小街巷综合整治提升5项。

  “这条小路修好了,看着比以前赏心悦目多了。”市民陈小姐站在君竹路一支路对记者聊到。

马尾区多处道路项目本月完工

马尾区多处道路项目本月完工

  马尾区21年“十位一体”道路平整度提升项目对5条道路进行系统综合整治提升,包含君竹路一支路、君竹路176号小巷、乐业路(南段)、联安路四弄、马尾前街支路。5条道路的综合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路面白改黑、路面及人行道修复、雨污管网、缆化下地、路灯修缮或新设、拆墙透绿、景观绿化等。“乐业路路面破损;联安四弄排水通道都破损,周边两个小区的雨污水也没有分流;前街支路之前水泥路面有严重病害。这些问题经过我们的修复,都将得到解决。”市政工程中心相关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4月底前,5条道路的路面提升将完工。

  马江园区青洲路南段建设工程、建坂路道路工程和快安大道交叉口工程均为在原有道路的基础上进行修缮或改扩建,提升道路品质的项目。其中,马江园区青洲路南段建设工程起点接建设路,终点接罗星塔路。在原道路范围内进行路面及雨污水管道改造,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管道、绿化、交通及安全设施等;建坂路道路工程起点接福马路,终点接联东U谷开口,包含对路面加铺罩面,周边企业污水的截污,与道路连接的箱涵设计、清淤等;快安大道交叉口工程对快安环岛进行改造,由原环岛改为红绿灯形式,内容包括道路、雨水管道、井盖更换、电气及照明、电力排管、通信管道、绿化、交通及安全设施等。三条道路目前仅进入收尾阶段,有望在3月底或4月初完工。

马尾区多处道路项目本月完工

马尾区多处道路项目本月完工

  上塘路道路工程是新建道路工程,为周边两个新建楼盘进行市政道路配套。道路位于马尾亭江出口加工区东侧,起到连通信通游艇湾和三盛璞悦湾社区出入口和小区外道路的作用。道路设计长度 399.192 米,道路设计宽度 29m,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为 40 公里每小时。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正在进行沥青面层的最后铺设,预计月底可以全部完工。

  “多条道路的完工将有效畅通周边路网,解决部分道路拥堵,方便周边企业和居民的出行,盘活区域经济,是便民利民的工程。项目的完工也能有效提升我们的城市品质。”马尾市政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