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云海防派出所:追逃战果显著 1月至今已有26名逃犯归案

http://www.mwnews.cn  2022-03-17 15:26:47      【字号

海云海防派出所:追逃战果显著   1月至今已有26名逃犯归案

    记者 薛海云

广泛联动,联合多地兄弟单位提升追逃覆盖面;动员群众,积极劝投自首……近日,海云海防派出所对外通报上季度追逃行动的成效,并通报典型案件。

据了解,1月至今,海云海防派出所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追逃工作,克服了沉积案件侦办难度大、疫情期间抓捕难度大等困难,多措并举,全线出击,在追逃工作中取得了辉煌的战果。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至今,海云海防边防派出所共抓获在逃人员26名,其中6名是劝投自首的,有效的打击了犯罪,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追逃工作常态化

    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着力打好整个体战、合成战,确保追逃工作取得实效。

2022121日,海云海防派出所接到可靠线索,海云海防派出所民警通过综合分析和精准研判,在确定翁某强的行动轨迹后,海云海防派出所民警组织警力前往抓捕。

当日上午11点许,在马尾区君竹路,民警成功抓获通过“快手”刷单的方式诈骗的翁某强。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翁某强如实交代其在202112月诈骗的犯罪事实。

广泛联动,提升追逃覆盖面

    与社会各组织各单位广泛联动,在社会各界互相配合下,提升追逃工作的覆盖面。

2022223日,海云海防派出所通过加强线索研判分析、布控抓捕,联合永泰县公安局城峰派出所,在永泰县一民宿成功抓获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连某锦。

经讯问,连某锦对其在202111月于福州市上街高新区出租本人名下银行卡给他人用于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动员群众,积极劝投自首

    联合情报部门通过梳理案件线索,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利用家人多次上门劝投。

202211日,海云海防派出所通过规劝成功把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的陈某,向海云海防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初查,陈某于20216月教唆他人办理银行卡且以每张卡每个月人民币1000远价格收购,收购的银行卡交易流水达人民币180万元,投案自首后陈某积极配合调查,并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