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司法所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3-17 15:38:00      【字号

琅岐司法所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3月17日,马尾司法局琅岐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在琅岐镇中心街道开展“点亮法治底色 绘就平安画卷—琅岐”为主题的2022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活动过程中,通过摆放法治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单、设立咨询点等形式,重点向群众宣传平安马尾建设、反邪教、防诈骗、禁毒、食品安全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司法所普法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大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流程,并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引导广大村民注册、完善本人信息,指导村民使用方法,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琅岐司法所陈强所长还重点对化解矛盾纠纷、法律援助、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热心、耐心、细心地解答了群众的现场提问,引导群众遇事找法,正确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中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小礼品共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平安宣传月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平安马尾、法治马尾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激发了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平安琅岐建设的热情,营造了手牵手共筑和谐美好家园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