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白眉油菜花怒放,正是田园赏景好时节!

http://www.mwnews.cn  2022-03-18 16:03:03      【字号

白眉油菜花怒放,正是田园赏景好时节!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郑婷 文/图)春和三月绽花黄,拂垅风来四面香。3月16日,记者走进马尾区亭江镇白眉村,遍地金黄的油菜花在阳光下迎风摇曳,三三两两的游客徜徉在花海中观赏拍照,尽情享受着田园美景。

  赏过梅花、樱花后,也该轮到这满地唯美的油菜花了。眼下,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白眉村20亩油菜花已经进入盛花期,成畦成片的金黄色漫开来,宛如一片金色海洋,满地的油菜花千姿百态、花团锦簇,一阵微风吹过,随风摇曳,像小女孩在翩翩起舞。你瞧,油菜花田间有许多只美丽的蝴蝶,它们煽动着翅膀,似乎是在迎接游客的到来。再往细处看,还有好几只小蜜蜂爬在怒放的油菜花朵上,一边吸允着油菜花的花蜜,一边懒洋洋地正晒着温暖的太阳呢。

  “我是从福州来的,听说这里风景不错就来看看,没有想到还有这样的‘金色’美景。就冲着这片油菜花,今天就不白来!”钻进油菜花地垅沟里寻找最佳拍照角度的张大姐举着手机,笑着说,眼前约有一人来高的油菜花田中藏下了多少春日的浪漫。

  白眉村党支部书记刘必成介绍,白眉村的油菜花田约20亩,最近几周周末都有近千名游客来此游玩。油菜花的花期只到4月底,上午10点以前是赏油菜花最好的时间段,此时阳光最柔和,最适宜拍照。油菜花谢了之后会根据季节的不同,种植应季的花卉,比如马鞭草、向日葵等。“美景不可辜负,欢迎大家来这里观赏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