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民为防疫人员送奶茶 希望像太阳一样暖和防疫人员的心

http://www.mwnews.cn  2022-03-20 20:47:2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我外卖送到了。外卖要给谁呢?”“帮我给现场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3月20日下午三点多,一位外卖小哥拎了一大袋饮品走进阳光城SOHO小区核酸检测点。接完电话后,为了不打扰到一旁忙碌的志愿者,外卖小哥将饮品轻轻放在一旁的桌面上。

  “我下午接到单,留言上说是给志愿者,你们辛苦了!”记者注意到,快递袋里还附着一张纸,上面写着:“辛苦大家了。”

  “这份鼓励很温暖!”现场,很多志愿者纷纷将字条拍了下来。其中一名志愿者表示,会将这份感动发给小伙伴们,分享这份感动。

  当天下午,记者通过外卖小哥联系上送奶茶的唐先生。唐先生说:“我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我今天上午六点就来排队做核酸检测,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非常辛苦。我希望可以为防疫工作尽点爱心。”于是下午,他便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送上了下午茶。“那张字条,也表达了我们的心声。”

  唐先生说,一杯奶茶不是生活必需品,也不是防疫必备物资,但希望可以像今天的太阳一样,暖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心。希望这场全民的“战役”定会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赢得胜利。

  无独有偶,3月20日上午,在新港社区核酸检测点,有一名居民匿名送了两箱矿泉水。新港社区询问京东便利店老板后得知,这位热心居民住在易安居内,在名成水产工作。他和老板说核酸检测时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很辛苦,于是买了两箱水让老板送到小区门口。老板本想追出门和他说不用付钱时,但是他已经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