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外语言不通无法查看核酸检测报告 民警热心排忧解难

http://www.mwnews.cn  2022-03-20 20:48:3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语言不通,e福州用不了,闽政通不能下载,该怎么查看核酸检测报告呢?3月20日下午,一名老外奥拉夫在人群中急得团团转。这时,民警方中正好新大陆核酸检测点值班,奥拉夫赶紧上前求助。最终,方中不仅用英文缓解奥拉夫的焦虑,还帮他解决了难题。

  3月20日下午3点多,快安派出所民警方中正在新大陆检测点执勤,一名高个子、蓝眼睛男子就慌张跑来,满头是汗。男子打开手机,不停用手指头在上面指指画画。用英语交流一番后,方中才弄清楚,眼前的男子叫奥拉夫,是一名德国人,他在下午一点多用护照在新大陆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由于这名老外e福州无法使用,闽政通无法下载,可是该怎么查看检测报告呢?下午三点多,他只好返回检测点咨询。

  方中回忆,奥拉夫只会简单的中文。他也帮奥拉文查看e福州和福建健康码小程序,发现确实没有信息查询,他拨打闽政通客服人员后得知,原来奥拉夫是2020前首次入境,该后台信息还没更新,这才导致在福建健康码小程序查询不到奥拉夫相关信息。随后,方中再次拨打迪安公司客服人员咨询。原来可以在公众号平台可以查询到核酸检测报告。

  方中耐心地一点点用英语为奥拉夫解释。这时,听明白后,奥拉文终于露出笑容,在转身离开时,连声和方中用中文道谢,“谢谢你。在马尾,我很安全。希望一切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