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民核酸检测,马尾区医院172名医护人员在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3-20 22:00:3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为了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9日下午16:30,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马尾发布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全区“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马尾区医院闻令而动,连夜部署,在确保正常诊疗的同时,紧急调配了146名医务人员和核酸录入人员,同时预备了26人第二梯队,两个梯队人员共计172人通力配合,全力以赴确保完成马尾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同时组织了12人的后勤保障组和物资保障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我们责无旁贷,一定要把这场战斗打赢!”马尾区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林义表示。

  时间紧,任务重,3月19日16点接到上级通知,17点已完成应急队伍落实,林义表示,自接到上级指令以来,马尾区医院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部门统筹协调、多方联动,全院职工积极响应、迅速集结,落实防护物资、车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我们医护人员来自于来自医疗、护理、行政等各个岗位,他们在疫情面前义无反顾,一个多小时就集结起来;我们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也忙到半夜两点多,连夜做好了动员、培训、后勤等准备工作。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勇往直前,助力抗疫。”

  3月20日凌晨4:00,马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全员核酸采样队整装出发,前往各检测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每位医务人员匆忙吃了点早餐填填肚子。林义在出发前关心叮嘱各位医护人员们:规范操作,注意自身安全,圆满完成任务。

  晚上19点多,已是夜幕降临,马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依然奋战在前线,“为了让群众尽快采样,我们的医护人员们克服困难,为了加快采样速度,甚至在他们的防护服下都穿上了纸尿裤。许多医护人员连续奋战,从上午4点多吃了点早餐一直坚持到了下午一两点才吃午饭,所有人没有一句怨言,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精神,战斗在防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林义感慨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