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马尾区社会组织在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3-21 09:10:38      【字号

助力疫情防控 马尾区社会组织在行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受访者供图)“请大家按要求有序排队,佩戴好口罩。”“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打开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你好!我是社会组织的志愿者,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吗?”3月19日至3月20日,马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区多家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马尾区社会组织在行动

  “小朋友,把下巴抬高,嘴巴张开。”3月20日上午,在马尾区名城国际滨江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一名来自台湾的社工杨浩紝正主动上前轻声安慰鼓励不敢做核酸检测的小朋友。杨浩紝表示,滨江社区有1000多户居民,其中有不少小朋友需要做核酸,小朋友有些会有抗拒心理,他就利用专业知识安抚小朋友的情绪,让医生能够顺利完成采样工作。

  除了杨浩紝外,在名城国际滨江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的还有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社工们。滨江社区书记林静表示,这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体量大,社工在接到社区消息后立刻安排人员参与协助,从清晨的六点到下午两三点,近九个小时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耐心疏导,在维持秩序、照顾老幼、缓解居民紧张心理等方面提供了必要帮助。

助力疫情防控 马尾区社会组织在行动

  “我们主要负责协助凤祥小区、上层建筑、名城国际和名城港湾四个小区,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共出动9名社工参加协助社区布置场地、维持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健康码查验以及指导居民填好e福州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工陈晗清告诉记者,小区排队最长时足有千人,大家有数不尽的问题,但她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本轮疫情一定能得到很快的控制。

  除了社工们的积极参与,社会团体也积极响应号召。3月19日晚,在接到沿山社区召集志愿者参加第二天清晨5点开始的核酸检测应急服务时,沿山社区夕阳红艺术团队友们纷纷报名响应,很快一只21人的队伍就集结完毕。“时间紧,任务重,社区需要我们,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沿山社区夕阳红艺术团的成员苏波俤说。

助力疫情防控 马尾区社会组织在行动

  据悉,截止目前,马尾区共有社工33人,志愿者136人参与疫情防控,共服务5万多人次。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林雅告诉记者:“自马尾区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知以来,马尾区民政局积极组织区里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福州市马尾区益乐社会服务中心、福州市马尾区善邻社会服务中心、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福州市马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以及马尾区4个镇街社工站都第一时间响应,纷纷投身到志愿服务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