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罗星街道上门为居家养老中心老人做核酸采样

http://www.mwnews.cn  2022-03-21 11:05:47      【字号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罗星街道上门为居家养老中心老人做核酸采样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罗星街道上门为居家养老中心老人做核酸采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受访者供图)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3月20日,马尾区罗星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方便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采样“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罗星街道党工委组织医务人员上门为居家养老中心老人提供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用深入细致地服务,传递浓浓温情。

  “您张大嘴巴,我们将棉棒放在您咽喉处,采集一些分泌物,您不用紧张,很快就好。”为了缓解老人们紧张的情绪,医护人员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核酸检测相关内容和采集方法,使老人们消除顾虑,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医护人员将采样物品搬到老人的床前,尽量弯下身、低下腰操作,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集。

  在采样过程中,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还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并向老人普及新冠肺炎预防知识,老人们都表示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很温暖。

  据悉,此次共为罗星居家养老中心的3位工作人员和14位老人采集核酸检测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