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抗疫长城上的那抹检察蓝

http://www.mwnews.cn  2022-03-21 15:01:58      【字号

马尾抗疫长城上的那抹检察蓝

马尾抗疫长城上的那抹检察蓝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程军化 文/图)“请全体干部职工周日凌晨5点10分到院领取通行证,按照安排去各社区乡镇值守。”

  “香郡小区、沿山社区、西边村等值守点人数不变,另抽调30名干部职工前往新马村参加防疫,具体人数分配如下……”

  “请参加防疫的干警4点50分集合。”

  3月19日晚10:30,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群里,通知在一个接一个地下发,在前期抽调干警参加防疫工作的基础上,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再次组建“疫情防控志愿突击队”,全体干部职工自愿加入马尾疫情防控志愿者大军。同时,根据马尾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安排,在全员核酸检测的关键时期,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志愿者立即奔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早上5点,参与防疫防控的检察干警已经来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路口卡点值守、劝返外出群众、协助核酸检测、采样登记、维持现场秩序……

  5点30分,马尾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的积极性很高,距离检测时间还有半小时,新马村就排起了长龙。这种情况下,志愿者要帮助维持秩序、搀扶老人、检查预约资料……。但检察干警们没有人喊累,没有人退缩,因为他们的背后,是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

  6点,在新马村核酸检测点,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志愿突击队队长、检察长黄兆茀在检查完现场安全防护、车辆人员流动登记、体温监测、消毒杀菌、防疫物资配备等联防联控和检疫措施落实情况后,正在积极向群众解释防疫政策,并投入到到群引导、帮助工作中。

  “从上午我们两个卡点值守情况看,马尾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的支持度和积极性非常高,但随之而来的孕妇和高龄特殊人群排队困难问题需要解决……”在香郡小区值守的细心的检察干警小黄发现孕妇、高龄人群行动困难,第一时间向上报相关情况。不到10分钟,绿色通道就已经开启,这就是“马上就办”的马尾速度。

  中午1点,核酸检测工作正在快速而又有序地进行着,在沿山社区值守的马尾检察干警大陈正在帮助群众从手机中调出预约码。“站了8个小时,说了8个小时,腿早就酸了,口早就干了,但看到群众自信而又高兴的样子,我们是无比高兴的,辛苦是值得的。”

  “马尾平安是我们的期盼,平安马尾更需要每个人的努力。福州市马尾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将团结一致,积极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全面落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以“战斗者”的姿态肩负起责任、担当起使命,共同守护平安妈马尾!”黄兆茀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