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岐罗建片城市更新+项目启动回迁选房顺序号抽取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2-03-22 12:58:55      【字号

上岐罗建片城市更新+项目启动回迁选房顺序号抽取工作

上岐罗建片城市更新+项目启动回迁选房顺序号抽取工作

上岐罗建片城市更新+项目启动回迁选房顺序号抽取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见习记者 陈素冰 文/图)3月22日,上岐罗建片城市更新+项目启动罗建村第一次抽取回迁选房顺序号工作,罗建村268户搬迁户参与并顺利抽取回迁选房号。

  据悉,此次是对罗建村选择期房安置(含购买商品房及安商房),在3月20日前晚9点之前签约并搬迁封房的群众,按照期房选房规则,可抽取两个回迁选房顺序号,被搬迁人自行选择其中一个作为今后回迁选房顺序号。

  22日一大早,上岐罗建片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就到达现场做好准备工作,以确保抽号工作顺利进行。抽号开始前,公证人员详细审核了抽签方案对制号、装箱过程进行了严格监督检查,搬迁户有序抽取并登记选房顺序号,号码均由工作人员当场宣读,全程公开并进行录像,顺序号全部公示在现场公告栏上供查对,确保抽签结果真实、公开、透明。

  “恭喜您抽中1号!”上午10时许,罗建村搬迁户江宝官的妻子连宝玉运气爆棚,抽中“幸运1号”。“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连宝玉表示,罗建村旧房子多,道路崎岖,稍微大一点的车都很难开进来,居住环境很差。“再等两年,就可以搬到江边的新房子去,政府真是造福老百姓啊!”

  “由于我们此前在选现房的群众中采取先搬迁先签约的方式,这也大大提升了选择期房安置群众的搬迁意愿。目前上岐罗建两个村已搬迁签约超过60%。”罗星街道综治副书记朱祥武告诉记者,“上岐村和罗建村各分两批次抽取抽取回迁选房号,第一批次抽两个号码,选其中一个,第二批次只能抽一个号码。相对来说,早搬迁早签约的人,回迁选房号抽取将更为有优势,未来将有更大的机会选择自己满意的房源。”

  据记者了解,老百姓期待的安置点项目——上岐罗建新苑选址马尾瑞闽一期地块,项目目前已开工,总投资21.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8.5万平方米,将建设高层住宅19栋,约2200套安置房,预计2025年建成。

  在此过渡期间,根据政策,我区帮助涉迁群众解决困难,项目指挥部建立起过渡期保障机制,设置提前搬迁奖励、搬迁补助费、临时安置补助费、安家补贴费、租房补贴等多种奖励及保障方式,为老百姓解决后顾之忧。

  根据规则,罗建村第二批回迁选房号将在4月18日上午9时选取,上岐村第一批回迁选房号将在4月2日上午9时选取,第二批回迁选房号将在4月17日上午9时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