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全员核酸检测有序、有爱

http://www.mwnews.cn  2022-03-22 19:08:15      【字号

马尾全员核酸检测有序、有爱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3月19日-3月20日,马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区所有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等披上“战袍”,干群携手、连夜战斗、温情有爱、高效有序,成为马尾区最美的风景线。让我们共同向每一位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致敬。

  金剑钊:贴心接送的核酸检测 “服务员”

  “太感谢您了,我们出行不便,还亲自开车接送我们做核酸,是人民的好公仆。”3月20日,马尾区企业工作人员小林握着区工信局局长、高新园区党工委常务副主任金剑钊的手感动地说。金剑钊已经在高新园区工作二十余载,疫情爆发以来,园区每一家企业都有他的足迹,日复一日,他坚持干在一线,防到细处,为了让企业员工能尽快采样,还亲自开车送检。“大家要注意安全,要维持好各企业检测点秩序,一定要做到应检尽检啊!”他的行为被每一位核酸检测者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金剑钊告诉记者:“3月20日上午,上润、星云、朝日等“火炬先锋”联盟成员单位响应号召,将党群活动中心作为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迅速进入工作岗位。我们园区工作人员更要挺身而出,为企业员工做好服务,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杨倩:奔跑在抗疫一线的“她力量”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马尾区有这样一批巾帼力量。在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是勇敢、坚强、刚毅的战士,是强大的抗疫巾帼“她”力量!马尾区罗星街道马限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倩,就是“她”力量中的一员……接到马尾区全民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后的那一夜,杨倩顾不上片刻休息,紧急联系区直机关的干部、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物业管理人员、热心居民等近百人支援,选派到海西提、帝豪花园、尚层建筑等场所5处核酸检测采样点,第一时间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在她的引导下,马限社区于3月20日下午2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12844人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辛苦了,你自己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注意安全!”“我们会自觉来做核酸的,请你放心!”“今天的全民核酸检测队伍排的很有秩序。”一句句辖区居民温暖的话语,让泪水掺杂着汗水,滑过她的面颊。她以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居民群众的心,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

  黄彩凤:温馨“兼职”的基层党建工作者

  “小朋友,不要怕,这是姐姐给你买的牛奶。” “姐姐手里拿的是棒棒糖,你尝一下,很甜的。”在马尾区的中佳蓝湾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罗星街道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者黄彩凤正照顾一个三岁大的小朋友。

  小朋友正在和爸爸一起等待核酸检测采样,前面还有很多群众待检,小朋友耐不住性子一直哭闹,吵着要回家,场面十分焦急。黄彩凤看到宝宝跟自己孩子差不多大。主动上前轻声地安抚着小朋友,为其购买了牛奶。在她尽心的安抚下,小朋友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最终,这场伴随着哭闹声的核酸检测在小朋友的笑容与爸爸的感谢声中顺利结束。

  陈捷:嗓子哑了、脚起水泡的村党支部书记

  “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间隔,戴好口罩,做好后请有序离开,不要逗留聚集。”近几天,这句话不知在群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捷的口中重复了多少次。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的通知后,陈捷迅速赶到群星村采样点布置现场,桌椅、警戒线、电子设备一应俱全。检测采样开始后,陈捷的身影一直穿梭在群星村采样点,从队伍前头跑到后头,指挥站位、维持秩序。连续奋战数小时,陈捷的嗓子喊哑了,脚也磨出了水泡。

  第二天上午,陈捷不敢懈怠,继续走村访户,提醒村民必须居家、不能聚集。陈捷告诉记者:“大家都很自觉,但我总是不太放心,我多走走,大家的安全就多一分。”

  史建勋: 争当防疫“红先锋”的退役军人

  在长安片区新增的磊丰集团核酸采样点,有一位穿着“红马甲”耐心引导员工排队的党员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登记信息等,片刻没有停歇,他就是磊丰集团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史建勋。在马尾区发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的通知后,史建勋就自告奋勇,参与到现场工作筹备,并积极做好集团内部车辆门禁检查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4天多来,史建勋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累了就到休息室喝口茶歇会,不到十分钟便立即返回到现场,生怕错过每一个环节。

  史建勋告诉记者:“无论作为一名部队退伍的军人来说,还是有10年党龄的党员,身处任何岗位,我的血液里都流淌着‘保家卫国’的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