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线上开庭解难题

http://www.mwnews.cn  2022-03-23 13:37:45      【字号

马尾法院线上开庭解难题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通讯员 马法宣)“因疫情影响,本院采用网络开庭的形式审理此案,网络庭审与线下庭审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为减少疫情期间的人员聚集,3月21日,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通过“云上法庭”线上审理了一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

  原被告双方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在书记员的引导下进入网络庭审界面,与主审法官开启了一场“无接触、面对面”的庭审活动。

  庭审中,法官与当事人在电脑屏幕前“隔空”对话,法庭调查、在线举证、质证、辩论等环节依序规范进行,充分保障双方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同时也让当事人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捷、智慧、高效的司法服务。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马尾法院及时调整工作模式,充分运用“云上法庭”、多元调解平台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为当事人搭建线上便民立案、调解、审判绿色通道,实现疫情防控和司法保障两不误。